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回眸2022年高考,黔东南这些“护考”交警的身影令人难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3 14:0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今年高考,贵州省黔东南州有3600余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为保障辖区内考生的考试顺利进行,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保障了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2022年高考交通安保任务。回眸2022年高考,这些为高考护航的执勤民警、辅警一副副温暖、感动的画面令人难忘!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安静的考试环境,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护考、高质量保障,明确和细化职责任务,各级领导到辖区高考考点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安保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高考安保工作有序推进。全州各交警大队充分利用 “双微”、抖音、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错峰出行、考前准备等温馨提示信息,全力做好考前宣传工作。



  高考首日,全州各交警大队参战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在考场周围的执勤点摆放禁鸣、减速交通标志牌,清理考点周边违法停留车辆,设置警戒带、摆放隔离桩和警示牌,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提醒经过考区路段机动车禁止鸣笛并绕行。



















  黔东南州府凯里市辖区共设置8个常规考点,早6月7日早上7:00,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提前到岗,在各考点周边道路双向设置“禁鸣”、“禁止通行”等交通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同时,充分利用“铁骑队”快速、便捷、机动、灵活的特点,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巡视,随时接收考生及家长们的紧急求助,利用高效、灵活、机动的特点,为考生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7日上午8:00,在凯里市第八中学门口执勤的民警接到一考生求助,称自己的身份证遗忘在家里了,请交警带她回去取一下。骑警文万里马上带上考生往考生家里赶去,途中考生十分紧张,害怕赶不上考试,民警一边开车一边安慰她,不到10分钟就将考生送回考场。









  黔东南州各地公安机关发挥交警、巡特警和派出所警力就近响应优势,组织护考小分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高考期间,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三江派出所针对人流、车流高峰期和易引起拥堵的重点路口、路段,完善交通管控措施,早晨6点30分,执勤警力全部到岗到位,全面启动铁骑勤务,共设立了8个安保服务岗,划定高考运送考生车辆“绿色通道”和临时停车点,向考生提供应急交通服务,随时接受考生、学校及家长的求助。6月7日8时20分,在锦屏县石桥往考点方向,一考生向交警求助,怕参加考试迟到,随即,交警铁骑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暖心护送该考生至考场。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科结束考试后,一名腿部骨折考生,向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求助,执勤民警用将她安全送到家。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助高考期间许多考生家长在校外等候孩子们考试之机,在维护好交通秩序同时,积极向高考候考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在陪孩子考试同时,还学到许多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感谢交警同志!”一姓杨的考生家长兴奋地说。






















 




  不负韶华为梦护航!高考期间,黔东南州参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直坚守岗位,保障考生安全,确保辖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井然,考生进出考场便捷,共出动警力1556人次,警车370余辆次,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1050余人次,执勤警车紧急护送考生35次,全州未发生因交通堵塞而导致考生迟到、缺考的现象和涉及考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到了广大群众、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苗乡侗寨交警的良好形象。(唐光新 杨 锐)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两地发布最新人事动态!又一批干部任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