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4月1日起,贵州城市低保平均水平为每月679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5 12:08:55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4月1日起,贵州全省城市低保总体按3.5%的增幅提高,提高后平均水平达到每月679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丹青介绍,促进城镇居民增收,贵州还有以下措施:

  一是积极促进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城镇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达到4万人。

  二是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通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开展专项招聘送岗位等措施,使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80%。

  三是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力争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转业军官安置率和上岗率达到100%。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丹青介绍相关情况

  四是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建设一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对创业租用的场地符合规划、安全和环保要求的,每月给予500元场地租赁补贴,最长期限为3年。

  五是培育更多规上企业。制定2022年度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培育计划,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700户以上、服务业企业350户以上、批零住餐企业500户。凡是新入规的,给予每户20万元奖励。

  六是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今年1月起,调整城镇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4%,将惠及全省165.4万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从今年1月起,调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5元,将惠及全省481万人;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人员或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300、600、1000元,最长领取期限为6个月)。(记者 李思瑾 吴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6月14日24时,油价上调!贵州各地区最新零售价出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