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一已婚男子竟与小姨子同居并生育一女,被判重婚罪,补偿妻子4万元还判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8 14:03:00  来源:三穗县人民法院  

  近日,三穗县法院依法处理一起因重婚而起诉离婚的案件,男子王某某重婚获刑后起诉与妻子龙某某离婚,法庭调解双方自愿离婚并由过错方王某某补偿妻子精神抚慰金40000元,有效维护了无过错方的合法权益。

  男子王某某在婚姻存续期间与小姨子同居生活并生育一女,三穗法院审理后依法认定王某某构成重婚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之后,王某某以感情破裂为由起诉与妻子龙某某离婚,该院依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询问双方当事人以及查看证据之后,查明王某某犯重婚罪,属于过错方,而被告龙某某多年来赡养老人与抚养三个小孩(都已成年),为家庭付出较多义务。在案件调解过程当中,男女双方争吵不休、互不退步,但在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耐心调解与劝说之下,最终双方达成离婚调解协议,双方自愿离婚并由王某某补偿女方龙某某精神抚慰金40000元(已付清),以及龙某某对位于三穗县的一套共有房屋享有永久居住权。

  案件回顾

  被告人王某某与妻子于1983年通过农村风俗办酒结婚,婚后生育一子二女。1998年王某某与小姨子在福建省晋江市务工,期间两人租房以夫妻名义生活居住在一起,并于2004年7月2日生育一女。案发后被告人王某某对重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在离婚纠纷当中,无过错方请求损害赔偿的,如果查明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支持:(一)重婚的;(二)有配偶与他人同居的;(三)实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在婚姻当中,夫妻双方互有忠诚义务,双方应当互相忠实,维护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共同让整个家庭更加和谐、美满、幸福。在离婚诉讼当中,一方为家庭付出较多义务,而另一方存在过错的,无过错方有权对过错方请求补偿和损害赔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严”政考为部队输送优质“血液”
下一篇:以考促学 以学促做——三穗县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