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严”政考为部队输送优质“血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5 10:46: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征兵上站体检后的政治考核工作是确保预征青年在政治上坚强可靠、思想上积极向上的重要环节,连日来,三穗县滚马乡以“严要求、严纪律、严标准”开展应征青年征兵政审工作,把真正品质优良、思想上进的适龄青年送到所需部队。

  严要求,做好谋划部署。征兵政考工作是确保定兵送兵有理有据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此次政考工作,滚马乡武装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和应征青年所在村民兵连长,提前筹划,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征兵政考工作要求开展政审知识培训2期,签订《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4份,树立“谁政考、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营造征兵政考工作严肃、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

  严纪律,开展廉洁征兵。滚马乡纪委主动作为,将廉洁征兵要求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落实在征兵政考每个环节,为今年预征的5名青年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公布乡村两级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悬挂廉洁征兵宣传横幅8条,设置“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站”8个,聘请了4名具有一定威望的族老、村干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参与跟踪监督,把廉洁征兵要求落实在政考的每个环节,全方位营造廉洁征兵的浓厚氛围。

  严标准,输送合格兵源。为确保“不走一个疑点兵,不送一个劣质兵”,滚马乡成立了以乡人武部长、纪委书记带队的走访调查组,通过“查、问、访、看”的方式,详细了解预征青年的家庭背景、文化程度、现实表现等情况,了解其入伍动机、政治立场,并利用公安户籍系统,比对预征青年本人及家庭成员信息,确保应征信息与实际情况相符合。同时,严格按照征兵政考标准,收集整理预征对象政考材料,做到“一人一策,策策规范”,真正底数清、情况明。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三穗:“我是生意人,不能因17万元失去信誉!”
下一篇:三穗一已婚男子竟与小姨子同居并生育一女,被判重婚罪,补偿妻子4万元还判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