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五支部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7 17:2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凯里市三棵树镇切实发挥村党组织轴心作用,围绕“四个重点”,整合“村支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攻坚分队、帮扶干部”五支力量,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棵树镇长青村攻坚分队召开“感恩教育”坝坝会

  围绕1个核心,组织力催生战斗力。三棵树镇压实15个行政村党(总)支部责任,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有效融合,广泛开展“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含括政策宣讲、业务培训、“时代楷模”学习等,合力营造了三棵树镇“大战140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组织力明显提升。

  把握1个关键,两委班子聚力攻坚。对标“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关键指标工作要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攻坚分队、帮扶干部聚力攻坚,着力补齐贫困群众“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大战140天以来补齐短板596个。


三棵树镇网格员帮助贫困群众修建房屋

  紧扣1个重点,网格管理一抓到底。市直帮扶单位抽调99名干部、镇43名干部、村干部71名共213人组成网格员,下沉到15个行政村负责脱贫攻坚全面工作。全体“网格员”吃住在村,落实信息档案、项目实施、政策宣传等要求,对网格区域全权负责、做到对象全覆盖、任务全落实。


三棵树镇网格员帮助贫困群众打稻谷

  做实1个要点,党群连心增进情谊。三棵树镇组织党员干部、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共计捐款67000元以及爱心企业赠送鞋子970双,与帮扶干部共解决408户贫困户“视觉贫困”问题。同时三棵树镇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网格员、驻村工作队深入村寨开展“感恩教育”,帮助群众修缮房屋、打稻谷等,在宣讲中讲清楚惠民政策、解答好群众问题,院坝会、田坎会全面铺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棵树镇 吴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新华村:帮扶干部入田间 助力脱贫获好评
下一篇:凯里地区第四家自助洗车点明天(9月29日)开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