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一21岁小伙出门找工作遇困难,欲步行 100 多公里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3 13:03:03  来源:凯里高管处锦屏路政执法大队  

  8月1日下午17时许,凯里高管处锦屏路政执法大队开展日常道路巡查,巡查至S15松从高速K112+000下行处(锦屏县新化乡境内)时,发现一名年轻小伙子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路政员立即向前询问情况。原来小伙子打算步行回到距离 100 多公里的三穗县家里,高速上过往车速很快,十分危险,路政员随即用执法车辆载着小伙离开高速。



  经了解得知,小伙子姓吴,今年21岁,三穗县人,家里4口人,母亲在家务农,父亲疾病缠身,妹妹刚上初中,家境贫困,他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几天之前,只身一人到黎平县找活儿做,由于在黎平没有熟人,没有找到活儿,更不幸的是,还把身上的钱弄丢了,买车票回家的钱都没了。因为太年轻,害怕而不敢跟家里联系,更不好意思和亲戚朋友借钱,万般无奈之下,选择了步行的方式回家。小伙子先是从黎平走县乡道路回三穗,当走到锦屏县新化乡境后上高速路行走被路政员发现时,已经走了一天多了,而且已经一天多没有吃东西了,身体十分疲惫。



  路政员载着小伙子到达锦屏高速路政办公地点后,首先拿了矿泉水给小伙子喝,小伙子一口气喝了两瓶矿泉水。随后路政员到大队食堂盛了饭菜给小伙子吃,并告诉小伙子,饿的时间长了,吃饭要慢慢的吃,别着急,别吃的太快而伤到胃了。同时开导小伙子,遇到困难时要勇于和家人亲人朋友联系,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抹不开面子,而独自面对困难,万一出了什么事家人会更加担心的。随后路政员带着小伙到高速交警处,由交警联系户籍地派出所,再联系小伙的家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任免!三穗县人民政府关于王玉敏等同志任免的通知
下一篇:三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侵占路产路权专项整治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