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五强化开展“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销售行为排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0 14:52: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湖南郴州大头娃娃“假奶粉”时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婴幼儿主辅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五强化开展“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销售行为排查。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结合辖区监管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分六组深入辖区母婴店、超市、药店开展逐一排查,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二强化监督排查。在辖区内展开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母婴店、超市、药店是否存在将固体饮料混入特殊食品专区销售,是否将固体饮料宣传为“奶粉”或者“特殊医用配方食品”的虚假宣传问题。

  三是强化特殊食品监管。督促特食经营者严格落实专区专柜销售,设置规范的提示牌和警示语,索证索票齐全规范,并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以湖南郴州大头娃娃“假奶粉”的报道为警示,让特殊食品经营者、婴幼儿家长了解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乳粉的差异,严禁特殊食品经营者将固体饮料作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向婴幼儿家长推荐食用,严禁对特殊食品做虚假、夸大宣传。

  五是强化执法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及时、从严处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母婴店、超市、药店121家次,辖区经营户均主体资格合法、从业人员健康证件齐全有效,未发现“倍氨敏”“舒儿呔”产品销售,未发现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销售行为。(夏晓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三穗:男子售票窗口“顺走”手机,没想到被追踪200多公里!
下一篇:三穗县开展非煤矿山汛期突发山体滑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