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开展非煤矿山汛期突发山体滑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3:2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0日,由三穗县应急管理局主办的非煤矿山汛期突发山体滑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三穗县八弓镇春沟砂石场举行。三穗县恒峰矿业有限公司、三穗县恒安综合建材厂有限公司、三穗县消防救援大队、三穗县八弓镇人民政府等共计12家企业、政府部门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采用模拟演练方式进行,假定:5月20日16:00时许,三穗县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突降大暴雨且伴随着强风,导致采场内积水较多,山体情况不明,铲车作业人员在现场作业时,出现山体滑坡将铲车司机掩埋受困,情况危急!矿长在接到员工通知并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应急救援指挥机构成员,调集矿区内应急救援物资,赶赴现场开展紧急救援,同时,迅速向三穗县应急管理局、三穗县八弓镇、三穗县文笔街道报告,并拨打119和120请求救援。三穗县应急管理局、三穗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接到报告之后,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并调集救援队伍、装备开展救援工作。之后在矿区企业自救和政府部门指导帮助下,整个应急救援过程有序得当,成功把受伤人员从采石场撤离到安全地带予以救治,未发生次生灾害事故。演练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三穗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袁仕渊同志对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行动作了简要点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并要求各企业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实战水平,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实战检验了《三穗县非煤矿山汛期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风险或生产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机制和科学快速组织抢险救援的水平能力,锻炼了企业和部门之间的协作应急实战能力。(衮民莉、杨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穗:五强化开展“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销售行为排查
下一篇:很可惜!三穗遭暴风雨侵袭,一座风雨桥“垮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