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千名志愿者投身“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搭“桥”建“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8 17:12: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让搬迁群众在融入城市、转换市民的过程中稳步过上新生活,团三穗县委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群团组织优势,在全县各个易搬安置地建立“新市民·追梦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近1000人,并聚焦群众所急、服务队所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搭“五桥”、建“五家”。


法治宣传,搭建群众权益维护“平安桥”

  一是依托感恩教育志愿服务,搭建群众思想引领“感恩桥”。累计开展素质提升宣传教育活动11场,覆盖2400人次;开展“青年讲师团”进安置社区活动1场,覆盖60人次;开展文体活动5场,覆盖1500人次;开展先进典型故事巡讲1场,覆盖86人次;组织安置点青年工作骨干参加培训59人次。

  二是依托创业就业志愿服务,搭建群众创业就业“致富桥”。累计开展技能培训20场,培训1200余人次;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三送”活动2场,服务90人次;组织开展招聘活动5场,推荐就业岗位800余个;推动创业就业人数4868人次。

  三是依托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搭建群众排忧解难“连心桥”。累计开展爱心陪伴行动29场,服务青少年854人次。


送教上门,搭建群众排忧解难“连心桥”

  四是依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搭建群众权益维护“平安桥”。积极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安置地114名青少年,发放禁毒资料740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场,服务90人次。

  五是依托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搭建市民意识培养“融合桥”。在彩虹社区组织安置地开展“最美彩虹人”评选活动、彩虹社区脱贫攻坚“示范户”、“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清洁卫生活动。


社区治理,搭建群众权益维护“平安桥”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按照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工青妇品牌创建工作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扎实推进落地出成效。潜移默化地引导搬迁安置点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社区融入感和获得感,使安置点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有政治归属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启用“好差评”,政务服务好不好 您说了算!
下一篇:投资8个亿 解决3000移民就业 三穗国际汽车城二期工程破土动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