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长吉镇:小辣椒承载着群众的希望与幸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4 11:5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正是辣椒种植的好时节,长吉镇抢抓晴好天气,适时移栽。5月13日,笔者走进三穗长吉镇的辣椒种植基地,绿油油的辣椒苗长势喜人,参与劳作的20余名群众正在施肥、起垄、盖膜......一棵棵嫩绿的辣椒苗从村民的手中陆续被移栽到湿润的土地里。

  “这两天非常适合种植辣椒,前几天下雨,土地湿润,热气不会熏起来,就不会烧苗,在栽的过程中,泥土湿润了,给移栽好的辣椒苗盖土十分方便……”正在田间指导村民们进行辣椒移栽的长吉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到。

  小辣椒承载着希望与幸福的“致富梦想”,长吉镇发展辣椒产业不仅解决了当地很多群众的就业难题,而且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加分。

  “我来辣椒基地干活有4天了,一天有80块钱收入,就在家门口干活非常方便,大家都是认识的寨上人,干活休息的时候还可以聊聊天,挺好的。”正在田间干活的村民杨昌英与笔者分享她的幸福。

  “做大半辈子农民了,辣椒规范种植技术也容易学,你看我种植的这一排大家都说种植得可以嘞。”村民郑桂光骄傲的指着他种植的一行辣椒乐呵呵的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辣椒种植,欢声笑语回荡田间,让人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据悉,近年来,三穗长吉镇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统览,立足该镇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紧盯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在全镇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的辣椒产业。截止目前,该镇辣椒苗共发放140万余株,涉及播种面积1200余亩。(杨嵘 田曜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曝光行动
下一篇:三穗启用“好差评”,政务服务好不好 您说了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