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多措并举打造“生态园林县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7 09:17: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雷山县以“创国家级生态县”为契机,坚持打生态牌、唱绿色戏,努力探索一条“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强力推进生态旅游业。该县围绕“突出特色、完善功能、打造精品、提升品位”的发展方向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开发理念,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一城三区一园”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功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发展高端服务产品,重点打造西江旅游产业园区建设,着力将西江千户苗寨打造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世界最大苗寨”和苗族原生态文化体验区,把雷公山打造成为休闲度假、健身康体、科普探险于一体的精品旅游区。

  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一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节约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率为核心,合理开发和保护资源,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加快发展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二是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继续实施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认真落实国家公益林生态补偿制度,加强林政管理,加大人工造林和低产林改造力度,确保全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2%以上。

  加速构建生态文化体系。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不断增强全民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倡导健康文明、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城乡居民购买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引导人们养成保水、护绿、节能、减废的行为习惯,在全社会形成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生活模式,使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

  加强生态文明城镇建设。按照生态文明城镇发展要求,以创建“全国优秀旅游县城”为契机,大力实施“蓝天、绿园、碧水、宁静”四大工程,统筹推进新区开发与旧城改造,做到一区一景、一街一品,进一步加强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继续开展“整脏治乱”专项行动,落实街道、小巷、庭院、门前净化保洁责任,通过实施县城垃圾填埋场、县城污水处理厂、“城中村”改造、郎当河口旅游产业带、陶尧新区、羊排新区开发等项目,增加城镇建设固定资产投入,努力把雷山建设成为“山水园林式城镇”。(侯天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流窜省内盗窃工地配件团伙
下一篇:注意!清明祭祀“烧钱” 市监提示涉嫌违法——雷山县市监局对清明节祭祀用品冥币进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