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院检察建议获得县政府积极回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3 17:0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雷山县人民检察院向该县人民政府发出的一份《加强行政管理、全面整治涉“黄赌毒”社会问题、肃清黑恶势力生存空间的检察建议书》,得到了县政府的积极回应。

  2018年3月以来许某恶势力团伙纠集在一起,实施组织卖淫、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雷山的社会生活秩序。雷山县检察院在办理该案过程中,认真分析了案件发生背景和行政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向该县人民政府提出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雷山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检察和建议进行了专题研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二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强化综合治理,坚决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四要全力宣传发动,坚决构建全民参与大格局的整改意见后反馈给了县人民检察院。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监督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源头治理,堵漏建制,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有效挤压黑恶势力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空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强化旅游商品市场 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篇:雷山交警严查“响管”两名男子无证被拘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