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强化旅游商品市场 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3 16:1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规范旅游商品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是红盾卫士的使命。”雷山县县长袁刚在指导县市场监管局检查时的要求。2019年,该局对全域旅游商品购物市场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图为县长袁刚(左一)参与旅游商品市场检查场面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旅游食品场面

  雷山县市场监管局以落实景区管理者和市场主办方的主体责任,指导通过签协议、定承诺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进驻业主的管理;二是对景区景点及周边餐饮住宿、商场超市、专卖店、特色店、土特产品等监管对象进行拉网式检查;三是依法规范、查处销售旅游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四是加大对商品源头监管,堵住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的流通渠道;五是依法严查强制旅游消费行为,保障旅游者的安全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六是开展商品和食品抽检、卫生状况检查、计量器具抽查、明码标价规范、价格收费监督检查;七是对旅游商品经营者、市场主办方进行约谈,履行旅游消费维权的主体责任,及时受理并处理消费者的旅游投诉,将旅游消费纠纷和解在源头;八是通过景区景点的12315“五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处,有处必果。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旅游银饰商品场面


图为执法人员指导经营旅游商品场面

  据了解,一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景点78个次、涉旅经营业户1134户,约谈市场主办方、景区管理和商品批发零售商137户,行政指导不规范明码标价118户,当场整改“问题”31个,督促落实无理由退换货承诺14件,查扣假冒伪劣、“三无”产品13件32公斤。规范全域旅游商品市场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在进行中。(杨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举办“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暨骨干绣娘培训
下一篇:雷山县院检察建议获得县政府积极回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