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举办“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暨骨干绣娘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3 16:0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5天的“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暨举办雷山县骨干绣娘培训班,于2020年1月1日下午4点钟结束。


图为凱里学院教授曾祥慧授课的场面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记老师授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宗旨,为了更好地有效地建设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助力本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回报社会,利用公司和基地的资源,通过技能培训帮助当地妇女提升刺绣民族服饰手工技能,增强民族工艺文化产品的创新意识,创设计能力,带动贫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促进家庭刺绣服饰手工业发展,传承保护苗族刺绣和服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把苗绣“非遗”留住民族的根。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1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支持、雷山县妇女联合会指导、贵州成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开发有限公司实施、贵州省工艺美术大师高成春举办的雷山县“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暨骨干绣娘培训班在贵州成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开发有限公司开班培训,来自全县26名骨干“绣娘”接受了培训。


图为绣娘们利用培训授课前穿针绣朵的情景


图为高成春“绣”的五彩的蓝图


图为培训结束后绣娘与老师合影留念

  培训期间,邀请贵州省群众文化研究所研究员马 俐,省民族大学副教授潘 梅,黔东南州妇联主席王晓琴,凯里学院教授曾祥慧,州文物局局长徐徳海,雷山县妇联主席唐家英等领导和教授现场,分别讲授了《传统刺绣技艺(平绣、绞绣、打籽绣、双针锁)等》《民族工艺文化元素融入现代生活的创新意识、创新设计》《创新产品的生产工艺、生产要求和产品质鉴定》《创新产品营销理念和途径》《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的相关政策》等内容。通过本次理论与实践的培训,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规范行业“潜规则”服务旅游健康发展
下一篇:雷山:强化旅游商品市场 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