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检察:追究借车人危险驾驶罪共犯责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0 17:01: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县人民检察院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共犯提起公诉。
 
       8月25日,犯罪嫌疑人罗某与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一起吃饭,饭后罗某将其所有的车辆交由喝了酒的林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后被黎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抽血检测林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03.88mg/100ml,系醉驾。
 
       该院审查起诉认为,罗某明知林某饮酒,在林某提出由其驾驶车辆后,还将自己所有的车辆交由林某驾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共犯,依法应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者明知驾驶人饮酒,放任其“醉驾”的,以共犯论处。大家在做到自己酒后不驾车的同时,也不能教唆、放任身边的人酒后驾车。(徐业顺、陈远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四举措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下一篇:黎平公安局治安大队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7万余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