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四举措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9 14:3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报销工作,减少参保群众少跑路,县医保局四举措大力推进异地就医结算报销工作。
 
       一是电话备案少跑路。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前,可在当地医保局进行电话备案。县医保局还积极探索外出务工人员备案制度,外出务工人员在外省就医看病可提供务工证明或暂住证等信息进行异地就医备案,提升结算效率。
 
       二是即时结算不垫付。我县异地就医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 “一站式”即时结算,参保人员持已激活的社保卡或医保卡可进行直接结算,个人只需缴纳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无需垫付医疗费。
 
       三是结算系统一体化。加快推进跨省定点医疗机构的互联网端口接入,实现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异地就医人员一体化结算。
 
       四是强化监督不松懈。县医保局加强对跨省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跨省就医转诊转院程序,严厉打击虚假住院报销等欺诈骗保行为,严格异地就医手工报账审核。
 
       截止目前,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开展以来,县内人员异地就医结算3796人次,报销金额1454.1232万元。(童云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黎平检察:追究借车人危险驾驶罪共犯责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