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归友村移民群众发展油茶产业喜分红41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2 14:0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黎平县罗里乡归友村移民群众种植油茶产业,喜获分红41万元。这个油茶种植项目,是该村帮扶单位黎平县生态移民局向贵州省移民局申报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项目资金共71万元,实施面积410亩,由罗里乡归友村级合作社---黎平创益种养殖专业合社组织实施。
 

 
      罗里乡归友村是整村搬迁的库区移民村,黎平县生态移民局是归友村的帮扶单位。经过充分调查了解到该村居住分散、田少地多、移民搬迁户多、闲置耕量大、劳动力处出务工多等特征,在充分征求当地群众意见建议情况下决定组织实施的帮扶项目。
 
        为了切实帮扶归友村做好移民群众的脱贫攻坚工作,黎平生态移民局选派杨勇同志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他与村组干部先对全村可实施土地进行摸底调查,黎平县生态移民局根据调查结果向省局申报项目,项目批复后交由村合作社组织采取先建后补的模式实施,黎平县生态移民局和罗里乡人民政府派专业技术人员做技术指导,合作社集中采购茶苗,统一时间栽植,各农户自己投工投劳进行种植、前期投入和管护,乡林业站核定各户种植面积,黎平县生态移民局组织验收组对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合作社根据项目资金及种面积,对移民群众投入的劳务、茶苗、农药、化肥及基础设施等进行补偿,合作社提取10%的资金作为后期发展基金,2020年10月27日合作社已经将41万元的补偿资金兑现到各种植户手中。
 
          该项目的实施得到罗里乡人民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移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合作社将410亩油茶种植任分散给各农户来落实,共覆盖111户农户486人,其中贫困户58户250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使得归友村达到了扶贫产业全覆盖的目标,为该村移民农户增收脱贫、顺利出列打下的坚实的基础。(李锦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违法偷越国境,黎平县4人被判刑,最高获刑6个月
下一篇:黎平:女儿玩耍走失,妈妈送锦旗感谢民警找回女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