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世界最大的天然石拱桥,创吉尼斯世界之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9 13:39:27  来源:锦屏人  

  黎平天生桥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境内,在黎平县城德凤镇东北16公里处, 距贵州省省会贵阳460公里,清水江支流福禄江穿流而过。天生桥与八舟河景区和黎平城关人文景区(历史文化名城)紧密相连,是黎平侗乡风景名胜区内主要景点之一。

天生桥景区入口

天生桥桥底

  黎平天生桥为天然石拱桥,全长256米,主拱横跨福禄江上,跨度138.4米,桥宽118米拱高至水面36.64米,拱顶岩层厚40米,附拱拱跨78米,高28米,宽119米 。仅主拱跨度就远大于 目前世界吉尼斯记录美国犹他州天生桥雷思博桥(跨度88米,高30米),黎平天生桥在2001年1月15日正式获得吉尼斯世界之最证书。

桥底

  黎平天生桥雄伟壮观,气势宏大,其结构之精致,拱弧之圆率,拱底之光滑,拱顶岩层之规整,丝毫不假人手,纯天然而成,不能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生桥桥身有石洞数个,有的可通桥顶 ,有的则深浅不一,洞中有无数蝙蝠栖息其中。桥顶桥壁两侧石柱、石笋、石岩千姿百态,有似长夜明灯,有似威猛武士,有的则像天马行空隐然欲去。绝壁之上,古松矗立,植被葱茏,环境幽深绝伦。天桥之下,流水潺潺,波光粼粼,碧潭之内,山光树影,倒映其中。每当阳光斜照,鸟语、松风、流水声、相互辉映。古人曾有诗赞“人凿难施鬼斧穷,天心不厌地玲珑,西山璧上鼍梁架,巧妙争传造化工。”

  黎平天生桥的确是世界上举世无双的天然石拱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这两村村民几十人持械聚众斗殴,十人被判刑!
下一篇:黎平检察官化解行政争议 25 名农民工有望月底拿到工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