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的这位“硬核”大爷因为这件事火遍全网,网友都看呆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09 12:55:24  来源:天眼新闻  

  家住贵州黎平的田大爷火了,这个硬核爷爷不仅给孙子手工制作滑梯和秋千,甚至为了让孙子们吃上烧鱼,爷爷冒雨把鱼塘水都给放干了。

  爷爷手工制作滑滑梯和秋千

  “看到这两个礼物时,眼泪都快流出来了。”10月2日下午,沈女士一家从贵阳回到黎平县老家。刚进家里的院坝,年迈的爷爷就指着一个用木板拼装成的滑滑梯和一个秋千说:“晨晨,快去试一试,看喜欢不?”

  顺着爷爷手指的方向,只见一个用一块块木板拼装成的手工滑滑梯,担心木板划破孩子的皮肤和裤子,爷爷又在木板上用编织袋包了一层。

  除了自制的滑滑梯外,老人还给两个孙子做了一个秋千。

  秋千的主架是用脚手架支起的,下面用四根绳子挂起一块木板,虽然看上去比较简单,但是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看着孙子们玩得开心,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也许是这个国庆收到最暖心的礼物了。”孩子的父亲田先生看到这一幕时,也被孩子爷爷的举动震惊到。

  孙子想要玩具,硬核爷爷马上造

  3日,滑梯玩得差不多后,孙子们又嚷着想打陀螺。

  没有现成的陀螺卖,这该咋办?这时,爷爷又翻了翻柴棚,找到了一根大木棍后,立即拿出工具,一小时工夫,两个陀螺自制成功。

  为了制作鞭子,爷爷又骑着电瓶车到三公里外的山上砍来棕树叶。

  4日,陀螺打烦了,孙子们又想要弓箭,这时,爷爷啥也没说,又去找来竹子和绳子,三下五除二,两把弓箭又制造完工。

  孙子想吃烧鱼,爷爷把鱼塘水都放干了

  5日,孙子们想要的玩具都玩了,看到稻田里有其他小朋友在挖泥鳅,又吵着要一起去。

  这时,爷爷二话不说,直接带上水桶,拎着孙子们到稻田里一起抓泥鳅。

  抓着抓着,孙子们又看到其他人在河边钓鱼,又吵着要去钓鱼。

  “钓鱼简单,爷爷马上带你们去。”

  由于孙子们淘气,一直在旁边捣乱,结果一条鱼也没有钓上。

  回家后,孙子们一直嚷着想吃烧鱼。

  6日下午,雨稍微小了一点,硬核爷爷硬是拉着儿子田先生开车到五公里外的鱼塘旁,冒着毛毛细雨把鱼塘放干。

  “我孙子想吃烧鱼,鱼塘里的鱼就是养来吃的。”硬核爷爷一边抓鱼,一边喃喃细语。

  一下午功夫,爷爷硬是冒雨把鱼塘放干,抓了48条稻田鱼回家,晚上一家人搞了个全鱼宴。

  孙子们吃到烧鱼后,不停的叫着“爷爷,爷爷,过年了,我们还要来吃烧鱼”。

  “你爷爷就是个老顽童,把你们捧上天了。”奶奶在一旁如是说。( 田儒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双节”假不休舍小家顾大家最美交通人
下一篇:黎平文珍堂利用侗药民间药方治愈数千疑难杂症患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