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秋雨绵绵谷子湿 茶企烘干解农忧,黎平县启动茶叶烘干设备为受灾农户烘烤稻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3 16:0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潘总,实在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们茶场开机连夜帮我们烤稻谷,我这一年就白干,刚收到家的几千斤口粮就全部泡汤了”。这是,黎平县民胜村从三板溪移民搬迁来的龙某某,接过茶场烤干的稻谷后握住侗乡媛茶场总经理潘盛敏的手满汉热泪地说的话。
 

 
       九月的天气阴雨绵绵,成熟的谷子倒伏在田间,有的已经开始发芽,造成黎平多地丰收在望的稻子无法收成,谷子有的烂兜霉变,勉强收的稻谷也都是湿哒哒的,没有太阳晒,家里也没有烘烤设备,堆在家里眼睁睁捂坏。农民们眼巴巴望着辛苦一年的收成转眼成空,心急如焚。正在一筹莫展的关键时刻,位于黎平城郊和中潮工业园区内有茶叶加工设备的侗乡媛、侗乡福、侗家佬、绿缘生态茶业等茶业企业,率先想到了为合作社社员分忧,为基地农民救灾赈灾解决当前雨季秋收农户稻子安全存放的燃眉之急。各企业不计个人得失,迅速召集锅炉工、电工等检查烘烤设备,落实专业人员三班倒为农户烘烤稻谷。
 

 
        据悉,各茶企业为农户烘烤稻谷100斤仅收取人工费0.15-0.2元,一天一晚可以烤1.5-2万斤。目前全县19个乡镇的茶叶烘干设备全部启动,率先为境内农户烘烤稻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同。 (欧正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危急!小货车隧道内“闹脾气”,路政及时救援除险情
下一篇:黎平:异搬残疾人中秋节前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