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洪州村:唱响“清零”之歌 坝子田产业美如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3:05: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初夏时节,走进黎平县洪州村大田坝,田园风光映入眼睑:田成方,渠成网,树成行,路宽敞,景如画。坝子上布满了辣椒田,龙虾田,灵芝田,水稻田里忙插秧,一曲“清零”交响乐拉开了序幕。

  “现我们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比原来好多了,机耕道修好了,运肥料,打谷子再也不用挑了,摩托车、三轮车可以开到田间地头。我们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村民穆显银高兴地对笔者说。“现我们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比原来好多了,机耕道修好了,打谷子再也不用挑了,环境卫生也比原来干净了,教育教学等方面设施也比原来更好了,……”村民穆显银高兴的说。

  洪州村总面积24.53平方千米,位于镇政府所在地。该村顺利脱贫后,今年全村通过村合作社+公司+脱贫户的方式发展、通过土地流转的发展方式先后发展灵芝种植种植200亩、砂糖桔种植150亩、种植辣椒80亩、村民土地流转种植红米200亩。油茶种植450亩、茶叶种植420亩、蔬菜种植700亩、龙虾养殖240亩、2020年村合作社计划通过20多个产业发展,带动了232户的群众和脱贫户有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如洪州村能人黄汉勇创办的骏逸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从事发展灵芝生产,共有143户贫困户在他的灵芝生产基地打工就业,月工钱最高的达6000多元,最低的达2000多元。他们在去年有效脱贫。如今,他不但还清了逾期贷款,还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三年来已经累计发放给农民工的工钱达120万元以上。他生产的灵芝通过外贸远销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2014年以来,该村大力发展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一是投资了42万元新建了自来水提灌站;二是2017、2018年完成太阳能路灯安装280盏;三是2016年、2017年新建了机耕道3200米、排洪渠1800米、引水渠1200米;四是投资800万元新建700米的防洪堤建设,为保护洪州沿河居住的农户住房安全和沿河稻田免受损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五是硬化了三个大坝的机耕道硬化工程;六是新建了洪州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教学楼、塑胶运动场,洪州中学学生篮球场、学生公寓楼等等,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日趋完善。七是新建了文体广场……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实施和使用,使全村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时,获得前所未有的效益,呈现了一幅幅美好的画卷。这一个个工程项目的落地和实施,离不开村两委一班人的努力,他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辛勤的汗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这一切都是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助群众增收。(穆新美、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恶意骚扰110称被妻子家暴,黎平一男子被拘留5天
下一篇:黎平县包寨村:户均10亩“两茶”成摇钱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