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包寨村:户均10亩“两茶”成摇钱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5 12:1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话说,高山云雾出好茶。地处大山坡林山脉腹地的黎平县洪州镇包寨村,丘陵重重,云雾缭绕。近年来,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大力发展“两茶”产业,“包寨茶”知名度不断提高,成为农民巩固脱贫增收的“摇钱树”。如今这里户均“两茶”达10亩(其中户均茶园6.5亩,户均油茶树3.5亩)。目前该村成为全县五个茶叶生产示范村之一。

包寨村家庭茶叶加工厂正在凉干茶青的情形

  包寨村位于洪州镇政府北部,坐落在七斗坡脚下,距镇政府8.5公里,全村共有174户77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已经脱贫有51户217人。近年来,该村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规划,大力发展茶产业和油茶业。目前全村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143亩,油茶618亩。每亩茶叶助农增收3000元以上,该村顺利脱贫后,可持续带动全村775人口稳定增收。

村民正在管理油茶树的情形

  发展两茶产业,包寨有品种优势又符合山区自然条件,为此,近年来,当地把“包寨绿茶”、包寨红皮小果油茶的产业发展纳入了长期增收财源打造,与此同时,村里建成茶叶加工5家,对全村茶叶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去年,该村茶业实现销售额近200万元。如今,该村大山坡茶园,满山翠绿间,茶叶加工厂镶嵌其中,机器运转、茗茶翻滚,村民们忙着摊青、杀青、回潮、揉捻、初烘、摊晾、成品包装,现场一片繁忙。

村主任张元厚正在茶叶地里察看套种油树的生长情况

  勤劳的包寨村民不但在房前屋后、田边地角都种上了红皮小果油茶树,还把旱田都改种了油茶和茶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目前已在水冷山种植油茶 亩。该基地利用,植株成活率达95% 。(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洪州村:唱响“清零”之歌 坝子田产业美如画
下一篇:黎平“流动车管所”进校园提供零距离服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