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法院一碗水端平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抚养诉讼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3 10:0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2日,黎平人民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一起原告、被告同意离婚却争着抚养儿子,双方在法庭上互不相让。经过法官苦口婆心的劝告和对其作法律解释,仅用立案后48小时的速裁,原告、被告自愿达成轮流抚养儿子的协议,准许原告粟某娟、被告黄某广自愿离婚,达到案结事好的目的。

  经了解,这是一个前后经过五次诉讼提出离婚的案子,前四次起诉经一审二审均判决不准离婚,这一次通过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离婚的协议。

  5月11日,原告粟某娟诉被告黄某广离婚纠纷一案,本院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审理。原告粟某娟向本院提出第五次诉讼的请求:判决原告与被告离婚;判决婚生儿子黄某星随原告生活抚养,被告每月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800元直到孩子年满十八周岁为止;被告对原告的诉讼请求表示部分同意。儿子抚养权不同意给原告,要求判给被告抚养,双方在法庭上争持不下。

  审理法官通过分析,寻找本案原、被告的争议焦点,向其宣传解释《婚姻法》:原、被告双方的婚生子,如果离婚,双方均有抚养小孩的权利与义务。鉴于双方爱子心切,都争取抚养,法官给予肯定。为了体现“一碗水端平”,法官引导调解建议:儿子抚养由原告粟某娟、被告黄某广轮流抚养,各自抚养三年,抚养期间,抚养费由抚养方自行承担,以此类推,直到小孩年满18岁止。

  通过法官调解,化解矛盾,双方接受,破涕为笑,案结事好。(董永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完成公积金缴存职工信息维护
下一篇:黎平一男子“争当”贫困户不成,持械寻衅滋事导致村主任从二楼摔下,获刑2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