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驻村干部:帮扶不忘异乡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2 14:05: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非常感谢白岩村驻村干部为我生产生活操劳,我今生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热心帮助,我将永远牢记在心…”。4月21日,黎平县孟彦镇白岩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再富与网格员到岑坵自然寨走访慰问外乡人吴昌荣时他感动的说。

  据悉,吴昌荣,今年56岁,系贵州省榕江县寨蒿镇平堡村四组村民,2014年到孟彦镇白岩村及附近村寨为村民检瓦为生,单身一人,无牵无挂,四海为家,凭借高超检瓦手艺且忠厚老实取得当地村民信任。

  据了解,吴昌荣在白岩村耕种岑坵、归碑、邓龙自然寨举家外出务工家庭田土2.5亩,农闲时间帮村民检修房屋瓦片、平整房屋地基、砌筑堡坎、农田复垦等,平均每天收入100元上下,如果没有病魔缠身,年收入有3万余元,好年景粮食收成在2000斤左右。

  “我到白岩村岑坵自然寨,我觉得村民和气,没有嫌弃外乡人,这里良田好,大坵、当阳、水源丰富,是能种田为生落脚生存的好地方,看到大片农田荒废,感到好可惜,我就决定居住在这里种田生活,帮助村民管好农田,为他们看家护院。”

  “你现在56岁了,将逐步丧失劳动能力,今后你有什么打算?”驻村干部在继续与吴昌荣拉家常。“趁现在还有力气,自己做事,自己养活自己,尽量减轻国家负担。我老家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了,这里村民待人很好,在这里住一天算一天,今后的日子还没考虑。”第一书记杨再富对他说,如果生病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打我的电话,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的。

  近年来,白岩村驻村干部在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中,始终不落一人,给在这里临时安家的外乡人,送蔬菜种、秧苗、过冬衣被、粮油食品等生产生活所需,帮助他在农忙时节打田、插秧、打谷,确保不误农时。(陆书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世界地球日 5G带您云游肇兴侗寨
下一篇:黎平县医保局:狠抓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