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地球日 5G带您云游肇兴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1 16:1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助力贵州文旅产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将在黎平肇兴侗寨景区举办“美好生态,千年侗寨”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肇兴侗寨景区5G文旅互动直播活动。

  据了解,活动将于4月22日18:30-20:30在直播中国、沃视频、斗鱼、虎牙、抖音等平台同步播出。观众通过微信扫描央视网、沃视频、斗鱼、虎牙、抖音二维码即可观看。

  本次直播,大家可以感受到不少云旅游的乐趣,包括:寨门迎宾之礼、自然和谐之旅、沿河宜居之窝、千年侗寨之心、笙歌踩堂之舞、民族精华之粹、大歌传承之魂、智慧创造之美、梦幻肇兴之家、行歌坐夜之乐。

  直播路线为肇兴侗寨大门(归玛寨门)—观景台—迎宾寨门—精品民俗客栈街—肇兴文化展示中心(“两茶”文化展示、侗族手工秀坊、侗族歌舞展演、侗族乐器工坊、蜡染坊)—信团鼓楼(吹芦笙、踩歌堂)—智团戏台(侗戏展演)—智团鼓楼(侗族大歌传承展示)—肇兴侗寨主街(智团鼓楼至兰才生文创小店主街街景、侗族饮食、文创产品店)—石桥熄灯拍摄(信用社沿江而上、人工湖一带)—古侗人家(行歌坐夜、丢饭篓展演)。

  肇兴侗寨介绍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肇兴侗寨景区系黎平侗乡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是侗族“六侗”地区的核心文化区,是全世界最大的侗寨,素有“侗乡第一寨”之称。肇兴侗寨有十二大陆姓房族,分为五大片区居住,自然地形成了五个“团”,取名为仁团、义团、礼团、智团和信团。每个团都建有自己的鼓楼、戏台和花桥,五座别具一格的鼓楼、戏台和花桥,形成世界上最大的鼓楼群。肇兴因气势宏大的鼓楼群、独具特色的吊脚楼、土生土长的侗歌队,留连忘返的“踩歌堂”、原汁原味的侗族节日、保存完好的民俗民风和扣人心弦的侗族大歌等而闻名于世;小镇内非遗文化特色饮食、民族服饰、民族工艺品商店鳞次栉比、产品玲珑满目构成了肇兴独特风景线。

  2001年肇兴侗寨鼓楼群被列入世界基尼斯之最;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一;2007年初被中国《时尚旅游》杂志社及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编辑团队列为2007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之一;2018年央视春晚分会场在肇兴举办。

  近年来,随着肇兴旅游开发推进,肇兴人民立足于侗族本土文化,利用侗族大歌、侗戏、侗族拦门歌、敬酒歌、行歌坐夜、抹花脸、长桌宴等开展文艺演出及表演服务,利用侗族独特的靛染技艺和服饰制作工艺,经营特色服饰产品等,人民生活日益富足。

  在肇兴侗寨旅游景区举办世界地球日肇兴侗寨景区5G文旅互动直播活动,将更加有利于保护肇兴侗族文化生态环境,促进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自信和自觉,为助推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莫海艺 赵林)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做电商不忘对接好心人帮助山村孤儿及贫寒学子
下一篇:黎平县驻村干部:帮扶不忘异乡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