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地坪镇司法局:一场别“样”的校园法治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09:55: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平安校园氛围,近日黎平县地坪镇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到地坪附中开展了一场别样的“背靠背”式法治宣讲课。

  此次法治宣讲通过校园广播的方式,五个班级分别将教室的窗子全部打开,全校五个初三年级共271名同学及校园教师认真听讲,重点宣传了早婚早育、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通过《义务教育法》讲解未成年人受教育权,鼓励同学们全力以赴备中考;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讲解早婚早育的危害性,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以案释法讲解扫黑除恶、校园欺凌的严重性,要求同学们在校内校外都应遵纪守法;通过“校园贷、套路贷”讲解“网贷”的隐蔽性,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通过《道路交通安全法》讲解驾驶“两无车辆”的违法性,警示未成年不驾驶机动车辆及乘坐违法交通工具。宣讲课上,地坪派出所所长、附中法制副校长姚茂光通报了近期全镇3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着重强调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人生财产安全等知识,动员广大师生在防疫的同时还应多学法、要尊法,愿守法,会用法。

  宣讲课后,905班陈相现同学表示:“感谢两位所长今天精彩的讲座,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的未成年人能做和不该做的事。”附中负责人罗德敏校长:“感谢你们在开学时到我校敲响这次意义深刻的警钟,相信一定能引导孩子们走着正确的人生道路。”(吴 堂)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委办副主任杨志清调研全县医疗卫生工作
下一篇:黎平县“四步骤”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