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支活跃在交通场站 守护健康安全的娘子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0 10:19: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这场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的战“疫”中,黎平县交通运输系统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甚至是奶奶,危难时刻她们勇往直前不退缩;她们是党员,是战士,将责任扛在肩上,敢于担当;她们联防联控、协同配合,确保疫情期间重要生产生活等防疫物资的运输顺畅,守护好道路货物运输这条绿色生命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疫区来黔返黔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阻断输入性传染源,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2020年春节期间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启动以来,黎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习近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冲锋号令,向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发出了《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紧急通知》,一场没有硝烟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

  2月3日,县交通局杨唐齐同志责任区守卡现场

  1月25日起,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分赴水口收费站、双江收费站、永从收费站、中潮收费站、黎平南收费站、黎平汽车站、黎平北收费站、黎靖高速界牌路段、黎平机场等10个卡点开展24小时防控值守,配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起,到包保责任小区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值守。

  2月5日,县交通局吴艳同志在宋家庄路口值守温馨提示宣传现场

  连日来,交通系统娘子军们不畏凛凛寒风,站立于路口卡点,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测、劝返,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守护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有的东奔西走到各卡点巡察、督查、慰问送物资;有的留守办公室收集信息反馈及宣传报导,尽职尽责守好后方。

  黎平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隆海燕在站内值守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保畅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

  2月25日起,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复工复产决策部署,交通运输客运班线也在陆续有序的恢复。班线客运恢复后,为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支娘子军队伍一直活跃在各交通场站中,劳务输出返岗人员的包车护送、乘客信息登记;客运站、客运车辆的消毒;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从业人员及乘客的自我防护培训工作都由她们来承担,哪里都有她们的身影。

  每天天刚露出鱼肚白,她们便早早来到汽车站做好旅客输导管控;她们走上街头,协查公交车、出租车的消毒、口罩佩戴及乘客是否按要求配载等,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传播风险,推动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交通综合德法大队隆海燕同志在黎平汽车站进站口值守现场

  这场战“疫”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数领头雁排头兵县交通运输局妇委会主任龙盛玉同志。已年过五旬的她每天负责收集10个值守卡点和小区值守卡信息专报等宣传工作,家里有个半岁大的小孙女连续10天高烧不退,整夜不能睡,一天天消廋了。她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却因忙于工作顾不上照看孙孙。每天需要步行4公里左右路程来上班,一到办公室就开始忙碌起来,收集整理疫情防控图片、编辑信息上报等工作,疫情防控启动之处,每天要忙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到家,她爱人在县人民医院工作,2018年被单位选派到离县城佰来公里的双江镇高求村任第一书记,春节期间也一直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周末和节假。这样,儿子和媳妇对龙盛玉这个当奶奶的自然就有些怨言的。儿子对她说:“妈,你都53岁的年纪来了,又不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这疫情期间,人家躲都还来不及的,你和爸爸却整天都在忙,连家都回不了,每天都在加班!加班!你要是累跨了这个家怎么办?论提拔也轮不到你了的,又何必这么辛苦呢!”。“儿子,妈又何尝不想在家里多休息点,帮帮你们照看下孙孙呢,爸妈可都是党员哟,疫情期间责任在肩,不管怎么能行呢”。这个多月来来,她从不因为家里的事而耽误工作,每天坚持按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到各相关媒体和部门。她上报的稿件被《中国公共新闻网》、《人民网》、《多彩贵州》、《天眼新闻》、《众望新闻》、《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网站》、《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网站》、《黎平融媒体中心》、《黎平侗乡外网》等多家媒体采用,为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蒋宪荣同志在黎平汽车站出站口值守现场

  3月6日,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的活动中,交通局妇委会组织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女职工走向街头,到人员密集的黎平汽车站开展以“众志成城抗疫情、交通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反家暴、巾帼+你暖心行”为主题的抗疫情、反家暴活动,她们穿梭于站点门前、候车室、客车上,不错过一个角落给群众发放《疫情防护手册》、妇女维权宣传等手册共3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增强了共同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及安全防疫的良好氛围。

  3月6日,宣传活动现场

  这支娘子军,她们没有春节,没有元霄,更没有周末,没有陪伴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守初心,担使命,为的是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刘松平 杨晓燕 吴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销毁!2344箱非法烟花爆竹制品集中销毁!
下一篇:种“红”一片天,带“红”一方地——黎平县地坪镇新岩村辣椒种植示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