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种“红”一片天,带“红”一方地——黎平县地坪镇新岩村辣椒种植示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0 11:44: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轰隆隆”,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远远望去,村委会对面坡头,七八个人弯着身子,拿着锄头、铲子在那一大片“金土地”上鼓捣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村支书杨春辉带着留守在家的妇女和老人在为辣椒种植示范地开沟、挖槽、除草、培土、打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役。为确保农民群众能脱贫、稳脱贫、创增收,地坪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产业、金融等扶贫政策,新岩村村两委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号”率先垂范,不仅走村串寨宣传动员群众发展产业,还亲自“下田进地”带头实施示范基地。

  新岩村位于地坪镇东北7公里,平均海拔在280米,天气炎热。其辖7个村民小组8个自然寨,已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我们村海拔低,气候温和,很适合种植辣椒。年前我就跟山东老板协商种植300亩辣椒,但是对方叫我先做个示范点,搞出效果给他看。这不又恰好赶上政府免费发辣椒苗,我就主动申请了30亩来搞示范种植”杨春辉说道。

  “光说不练假把式”。一场春雨过后,杨春辉就带着七八个人扛上锄头、铲子等工具上坡“撸起袖子”干起来啦。

  “现在呀,政府的政策就是好,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不说,遇到这个疫情呀,还免费送人到厂里打工。今年这个辣椒呀,肯定跟那政府的为民之心一样红通通的”正在施肥的大妈激动地说。

  “这个辣椒种植要培好土、挖好沟,同时还要抓好天气,再施以农家肥以及后期精心管护,目前30亩已经完成一半,力争未来两天完成种植任务。等到收获的季节,这一大片的辣椒地定能‘红’透一片天,今年把这个示范点搞好,明年我就把那个山东大老板请进来,到时带‘红’这一方百姓就不难了。”逼近日暮,杨春辉抹去额头的汗水,深情地望着地里的辣椒苗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嘴角露出了“憨憨”的笑容。(杨 莹)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一支活跃在交通场站 守护健康安全的娘子军
下一篇:黎平县:中国林业乡土专家欧帮根雇佣万名茶工采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