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党员捐款抗击疫情,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8 10:4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孟彦镇党委号召全镇党员干部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为抗击疫情捐款,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不少在外地的党员主动打电话询问捐款方式,委托家人代为捐款,有些家庭生活并不富裕和长期患病卧床的老党员也参加了这次捐款。

  曹勇,是罗伞村的一名困难党员。2018年底,在务工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下肢瘫痪,一级残疾。当听到村里召集党员捐款的时候,虽然自己生活十分困难,但也主动捐了50块钱给村支书。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当我发生不幸的时候,组织没有遗忘我,给我评了低保,领导们也来慰问我。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应当尽自己所能,希望国家早日度过难关!”

  阳苏泰,芒岭村党支部73岁老党员,老伴患有精神病,是低保户。村里通知捐款时,阳苏泰老人马上来到村委会,递给支书100元。支书对他说:“你们家也困难,我们这次捐款量力而行,一般不超过100元,你老人家最多捐50块就可以了。”他回支书说:“共产党都一直记得我们,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说着便把钱交到支书手中,转身就走了。

  杨辉松,罗伞村的一名女党员,今年84岁高龄。老人耳聋,因生活习惯不一样,不愿和子女同住,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她便自己一个人住。当她看见村支书在向其他党员收钱的时候,她主动上前问道:“是不是又到收党费的时候了?”支书回她说:“不是收党费,是捐款,为这次疫情捐款。”她摸一摸自己的口袋,拿出一个布包,拆了好一会儿,说:“我这里只带了3元钱,人老了记性不好,孩子们给我钱我也不喜欢背着,那我就捐3元吧。”

  全镇党员干部克服各种困难、采取不同方式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17日,全镇党员捐款人数达439人,捐款比例达98.21%,捐款金额达25350元。本次捐款统一上交县委组织部,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表示希望通过捐款为防疫工作带来一点帮助,共同努力、早日赢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黄昭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农业专家基地“把脉开方”,助推水果产业提质增效
下一篇:地坪镇:种下“致富苗”,圆梦“小康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