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把矛盾化解在庭前——黎平法院尚重法庭一天调解兑现2起家事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3 09:3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3月12日,黎平法院尚重人民法庭成功调解2起家事纠纷案, 并当庭兑现。

  原告姜某书(女)诉被告张某华(男)离婚纠纷一案,由于双方都是侗族,婚姻纠纷经当地村两委按当地传统风俗习惯 处理未果,于是诉讼到尚重法庭,在进行诉前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既尊重地方风情民俗,又按照法律规定,分别对双方进行耐心调解,从法、理、情全面阐述了双方当事人存在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最终双方就子女抚养等内容达成一致协议,原告姜某书当庭一次性兑现子女抚养费30800元,该案顺利调解成功。

  另一案是原告吴某双(男)诉被告田某叶(女)离婚纠纷一案,由于双方均要外出务工,需尽快返岗返工。但双方对纠纷争议大,一时未能达成一致协议。立案后,尚重人民法庭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举证期限未满之情况下,根据当事人之请求,组织诉前先行调解。办案法官综合当事人各自的实际情况,耐心释理说法,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被告田某叶当庭一次性兑现子女抚养费30000元, 并当庭履行完全部的付款内容。(黎平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不用跑路就得到执行案款——黎平法院抗疫情云执行
下一篇:黎平消防紧盯涉疫场所消防安全不放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