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用跑路就得到执行案款——黎平法院抗疫情云执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3 09:33: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何法官,案件款已经收到,谢谢。”“陈法官,想不到我们不用出门跑路就得到执行案款,十分感谢。”3月11日,黎平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及在线网络冻结扣划,2起案件顺利执结,为2个申请人执行到位104000余元。

  龙某申请执行黎平的湖南商会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标的10万元,申请人龙某于2020年1月17日到黎平法院立案后,就到深圳办事,自疫情防控以来,龙某无法来黎平法院处理,黎平法院执行法官没有因为疫情防控而停歇,一边主动通过用电话联系龙某添加微信进行沟通,并送达相关执行材料,一边电话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3月初被告将执行案款10万元划到该院执行专户,该院及时通过系统支付发放给申请人,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另一起案件吴某勇申请执行吴某娟家庭子女抚养费纠纷案件,标的4800元,本院执行干警在立案后及时通过系统扣划了被执行人存款3000余元,并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告知其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履行完剩余的款项,被执行人以居住的地方山高路远为由迟迟未来处理,加上申请人有意为难其探视子女,本案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找到该案的矛盾纠纷焦点症结后,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做工作,最终被执行人同意支付剩余款项,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剩余抚养费。

  据统计,疫情防控以来,黎平法院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各类网络通信技术手段开展案件线上办理、线上送达等执行工作,执结案件27件,冻结被执行人存款45.68万元,扣划80.33万元,执行到位174.33万元,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黎平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2019年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4亿元
下一篇:把矛盾化解在庭前——黎平法院尚重法庭一天调解兑现2起家事纠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