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地坪镇:一亩茶叶养一个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10:4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亩茶可以养一个娃,我们种的茶叶是广西三江福云6号,一年四季可以采摘,广西老板四季回收,春茶每斤15元,冬茶最低是每斤9元,一亩茶地一年有5000元左右收入。” 归白村村支书吴道恒一边掰着手指算,一边激动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地坪镇归白村400余亩茶叶基地陆续开采,每天有上百名村民采摘鲜叶。地坪镇各地茶园繁忙景象随处可见,茶农纷纷抢抓时机,采摘茶叶赶制新茶。

  “春茶上市早,价格卖得好,我家种5亩茶叶,日均收入100-200元,在家种茶叶和外出务工收入差不多,又可以照看小孩,今年计划再种3亩茶叶……”背着小孩采茶的归白村村民吴中艳高兴地说,党的政策真的好,产业扶持送到家。

  近年来,地坪镇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的规划,大力发展茶产业,目前全镇茶叶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每亩茶叶助农增收5000元以上,可带动全镇7500多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姚进忠、姜永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平寨乡:多举措多路径加快产业发展
下一篇:黎平县机场恢复“长沙--黎平”航线航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