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党员突击队深入田间助农抢收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1 13:59: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连续的阴雨天气刚一放晴,锦屏县铜鼓镇便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和脱贫攻坚青年志愿队,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帮助农户争分夺秒抢收稻谷,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户减少损失,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连续下了这么天的雨,已经让稻谷泡在水里很久了,减产肯定的了!”17日上午,天空还下着雨,该县铜鼓镇岔路村主任徐德富一脸忧心的对着前来村里查看水稻受灾情况的镇党委书记黄万辉反映着水稻情况。据悉,连日来,该镇陆续组织各村网格员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户稻谷受灾情况,并动员和帮助农户核实受灾稻田情况并进行拍照登记,为下一步的稻田定损和申报保险理赔打下基础,尽可能的减轻农户损失。
 

 
       自9月2日以来,锦屏县铜鼓镇受雨水天气影响,原本颗粒饱满、长势良好的稻谷均不同程度出现倒伏、抽芽等现象,面对灾情,该镇党员干部强使命、显担当,纷纷在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灾情,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同时指导和帮助受灾群众做好生产自救工作。截止目前,该县铜鼓镇共出动县镇村各级干部300余人对进保的六千余亩农田进行了统计。
 



 
        等到9月18日的早晨,锦屏县经历了入秋以来的长降雨后,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晴天。铜鼓镇党委以镇机关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脱贫攻坚志愿队”,各村以网格员、帮扶干部、村组干部和农民党员成立了“秋粮抢收突击队”,各自纷纷深入田间地头,趁着晴好天气义务帮助留守老人、老弱病残户、无劳动力户把稻谷抢收回家,确保颗粒归仓,最大程度降低持续雨水天气给秋粮带来的损失,及时把党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到田间地头,将农户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醉酒驾驶一律刑拘! 锦屏县交警大队办理首例危险驾驶“刑拘直诉”案件
下一篇:事发锦屏!一男子在高速进出口路段被撞伤,肇事司机逃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