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村整洁、户干净、人精神全面消除“视觉贫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0 09:1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加速全面小康进程,助推乡村振兴,锦屏县各乡镇抢抓有利时机,及时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行动快、势头好、效果明显。



  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启蒙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热潮,对全镇辖区内的街道、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脏、乱、差”现象进行了无遗漏摸排,并将“拆违与治脏”“拆违与增绿”“拆违与添景”有机结合,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精心打造文明、卫生、整洁、美观的幸福家园。



  一是针对农户环境“脏乱差”、生活生产工具随意摆放等问题,各村前沿指挥部组织广大群众、帮扶责任人对户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帮扶干部、网格员、村级主要负责人负责督促落实,有效保障了“户干净”工作的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启蒙镇发动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帮扶责任人共计800余人次,对涉及户内环境卫生“脏乱差”的200余户“视觉贫困户”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帮扶干部、网格员们亲自动手亲自示范,带领农户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做到农户家中达到“三室六有一整结”。



  二是针对村级“脏乱差”的环境卫生问题,各村前沿指挥部组织广大群众、帮扶责任人对村级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拆旧烂、清卫生、堆柴草、编围栏、关鸡鸭、种花草”“18字诀”要求,扎实开展了拆除塌房烂院、残垣断壁行动,并对部分农户院外乱搭乱建的柴草棚、圈舍、简易用房等动员农户自行拆除,堆放的柴草、建筑杂物等及时进行清理。截止目前,启蒙镇共清理疏通道路15余处,清理公路沿线垃圾杂草80余公路,清理垃圾10余吨。



  三是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人精神”提升,各帮扶单位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退休老干部、“三留守”人员,确切掌握了他们的衣食住行、身体状况、看病医疗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与他们交流,帮他们理头发、洗衣服,消除“视觉贫困”提升“人精神”。(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一男子失联十多天,被救下时已成“乞丐”模样
下一篇:锦屏这次行动共查封1处山砂非法采砂点、加工点,查封非法砂石30余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