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农技专家“集中会诊” 为产业发展“开具良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8 08:1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农业专家罗素兰、龙金梅、龙景权、苏冬莲、黄万花、吴位和、杨凤桃、龙胜碧、马星桃等一行深入该县敦寨、铜鼓、新化等乡镇坝区开展专家集中会诊产业活动,为产业“开具良方”。

  活动采取“实地考察+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根据发展产业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出解决办法,开展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为产业“把脉问诊”,加强技术指导,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为产业脱贫找准路子,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专家组一行来到敦寨、铜鼓、新化等乡镇大坝,首先听取山地美农有限公司产业情况介绍,并结合实际,对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和难题进行“把脉问诊”、“开具良方”。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到蔬菜、辣椒、金秋梨、蓝莓、柑橘等种植基地查看产业情况并对产业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集中会诊”农业产业,就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提出意见建议,解答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农业专家手把手传授技术,把各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及时解决技术难题,受到当地群众普遍认可。

  通过农技专家直接服务产业,以专家集中会诊深度贫困村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专家集中会诊各产业,充分调动各级农技专家为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和技术培训,凝聚专家智慧,壮大农业产业,稳脱贫固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农技专家“集中会诊”活动,大大提高了企业、农户相关产业技术的知识,为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梳理农业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凝聚各级专家智慧和力量,为产业乡村振兴和产业脱贫提供技术指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目前,专家组共收集到多条产业技术需求,提出多条解决措施。今后还将继续开展专家“集中会诊”、对症下药、开具良方、逐项消除。专家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各产业,深入现场开展各项技术服务,指导群众做好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闻“汛”而动搏激流 干群齐心防汛抗灾
下一篇:锦屏警方千里追踪 跨省抓回盗牛嫌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