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多举措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2:5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认识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时效”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易发生事故的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九小场所”、消防、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工业园区等行业领域的动态隐患排查治理,并按“五落实”要求抓好隐患整改工作,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抓好汛期安全防范,确保安全度汛。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压实防汛责任,持续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地、深入学校、深入园区等开展拉网式检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和防汛各项工作,堵塞各类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护堤坝,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坚决治理纠正各类违规违章行为,规范安全生产秩序。

  做好应急值守和协调联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健全预报预警、协调联动机制和通报制度,做好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吴位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不动产登记中心再获认可 连续3年勇摘“红旗窗口”
下一篇:锦屏高舟村:小钩藤“钩”出脱贫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