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节前依法张贴公告 法官巧解借贷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9 09:1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你好,我是原告王某钊,清明节前你们到村里张贴公告,王某庆的哥哥看到后已代为偿还本人现金40000元,利息20000元,我来法院申请撤诉。”

  原告王某钊诉被告王某庆民间借贷一案中,原告和被告是同村人,2013年4月,因被告需要钱做生意向原告借款4万元,原告从信用社转给被告40000元,后被告外出,一直未能联系,也一直未归还本金和利息。

  4月2日,因一直联系不上被告,锦屏县人民法院的承办法官决定公告送达法律文书,利用清明节祭祖的时机,到被告王某庆村里和其家中张贴应诉公告。

  4月6日,被告的哥哥通过公告知晓欠款的事实后主动帮忙代偿。原告当天主动到法院申请撤诉,虽然是假期期间承办法官积极为原告办理了撤诉手续,该案在村中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人民法院在民事诉讼案件中“送达难”是一难题,锦屏法院明确公告送达的案件,必须到被告居住地张贴公告,并将应诉材料向其亲属送达,有效地化解公告送达难题。(周 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化解纠纷
下一篇:启蒙镇三合村:“党支部+合作社” 抱团发展“甜蜜”产业 兴村富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