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化解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16:4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锦屏县人民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逾期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第一季度,通过线上调解、网上送达等方式共审(执)结案件371件,确保了公平正义不因疫情受阻,有力地维护了该县的和谐稳定。

  一是落实疫情风险排查,大力开展“战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本院分批次抽调干警下沉到社区和结对帮扶贫困村,积极投入“战役”第一线,做到村(社区)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科学有效筛查处置,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提前研判案件案情,统筹谋划“审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本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院党组狠抓研判案件办理形式,不忘主业,统筹谋划,发动全员争分夺秒狠抓案件审判执行。

  三是依托科技成果,实现“线上”办案。疫情期间,锦屏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诉讼服务工作,网上立案21件、电子送达120余人次,依法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强化多元调解,抓好诉源治理。当前,“战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审判工作逐渐回归本位,该院不断加大诉前、诉中调解力度,积极与社区(村)联合调解,畅通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路径,力争将矛盾化早、化小、抓细、抓实,确保从源头根治。(吴兰)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三带三促”助脱贫
下一篇:锦屏法院:节前依法张贴公告 法官巧解借贷纠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