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疾控:疫情防控知识进校园 为顺利复学“添把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6 13:25: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空依旧湛蓝,鸟儿依旧飞翔,仿佛一切才翩然开始。阵阵春风拂来,洁白的柳絮不时地轻轻落到地上,为祖国的未来铺上一条希望之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学期,锦屏县各高中、初中即将迎来第一批复学的学生们。

查看河口中学疫情防控资料

  连日来,为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在初三高三春季复学前夕,锦屏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12所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实地指导校医、食堂、宿舍、安保等人员落实防控措施,让“祖国的花朵”在健康的环境里“盛开”。

锦屏县第四中学查看师生健康监测资料

  “今天我们的培训内容主要有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开学前准备、学校师生个人防护、各区域的消毒、晨午检、发热情况的处置及开学评估等…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县疾控中心的医师们每到一所学校都耐心细致地进行授课。

锦屏中学了解食堂就餐管理情况

  “培训内容讲得很全面,防控要点细致入微,面面俱到,是一场不可或缺的知识盛宴,值得每位教职工认真学习。”锦屏县第四中学副校长吴愿在培训结束后慷慨激昂的对前来听课的教职工分享道。

  为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学校复学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县疾控中心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复学防控工作,中心主任吴水灵同志带队分组深入锦屏中学、民族中学、三江中学、第四中学、敦寨中学、铜鼓中学、新化乡初级中学7所中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实地督导,对其余5所已开展培训工作的中学进行防控工作再排查、再指导。

在锦屏县民族中学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学校的防控技术方案、应急预案和各项规章制度均已制定,此次培训本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原则,指导学校疫情防控组人员,教会他们如何做好防护,如何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开展预防性消毒,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实施七步洗手法,讲解发热病人的处置流程等,切实把方案与制度落到实处、把消毒重点与关键环节讲细讲实。”县疾控中心主任吴水灵胸有成竹向笔者解释道。

  “你们为学校隔离室的合理布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详细讲述了新冠肺炎防控晨午晚检的记录与报告流程,教会我们学校的消毒人员如何消毒教学区、食堂、宿舍和厕所,让我们掌握了过硬的技术,为这次开学奠定了基础。”三江中学副校长刘兰蓉临行前向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真切地说道。

指导锦屏县三江中学设置隔离室

  据悉,本次培训、督导共涉及全县12所中学,培训教职员工764人,实现初三高三复学教职员工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全覆盖。疫情当下复学,“点赞”与挑战同在,责任与担当并存。锦屏县疾控中心果断出击、迅速行动,走进校园开展全员培训和指导,旨在打好复学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补齐“防疫短板”,为防控、教学“双胜利”加把劲、添把力。(刘宗梅、姜青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担保非儿戏 作出承诺需兑现
下一篇:锦屏:男子滥伐林木,取保之后外逃,将自己送进了监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