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启蒙镇:抗“疫”一线执勤冷 油茶暖身更暖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2 09:5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前方一线抗疫防控的逆行者们的辛勤付出,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十多天了这些干部每天昼夜执勤,都没回家好好过个团圆年。我们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煮些油茶一起送去。”嘎溜艺术团的成员杨春云说。

  “每天上下班看见他们在这里忙碌,放弃陪伴家人坚守着岗位,天气寒冷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一起加油,共渡难关!”村民们纷纷表示,正因为有了一线抗疫防控英雄的坚守和奉献,放弃假期日夜不息,才为我们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所以想用爱心油茶向身边的榜样表示感谢和敬意。

  “送些油茶给你们吃,你们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辛苦了!”昨晚深夜,嘎溜艺术团把一碗碗热乎乎的油茶,送到了全镇值勤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党员、干部等切实感受到温暖。

  一条“防疫一线执勤岗位上,收到嘎溜艺术团们亲手煮的油茶,特别感动”的信息在锦屏县启蒙镇朋友圈里热传。而这“油茶”的背后,饱含着每一位嘎溜艺术团队员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与关怀。

  吃着热乎乎的油茶,值岗干部龙正培感触颇多,说:“接到手上我还没吃,心里已经暖成一片,这一碗碗亲手做的油茶,都带着浓浓的爱意,居民们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给予了我们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

  “感谢感谢,吃了这碗油茶,不仅暖了身,还温暖了我们的心啊!”一位在一线值守的派出所民警说道。匆匆吃完油茶后,在现场的“守护者们”又急忙返回岗位,继续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和随行检查,迅速投入到执勤工作之中。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在启蒙疫情卡点联防联控岗上,医护人员、民警、驻村干部、镇村干部各司其职,严把车辆司乘人员“健康关”。

  她们自发组织煮油茶为一线值守人员送去祝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我们相信,信心与希望,温暖与祝福,也定能成为一道光,刺透黑夜,驱散彷徨一起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 100 吨西兰花奔赴千里 驰援武汉
下一篇:锦屏敦寨: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注入“新鲜血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