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偶里乡社区服刑人员奋力救火受群众称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12:41: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月30日,正值大年初六,锦屏县偶里乡寨先村洋扒自然寨突发山火,火势凶猛。看到火光冲天,社区服刑人员吴某某不顾一切,主动冲向失火山奋力灭火,并呼喊群众一起上山灭火。最终,在村民、派出所和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山火被成功扑灭。

  吴某某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及时报警并组织群众救火于危难。事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问他当时为何奋不顾身地加入到抢险救火事故中时,他表示:“当时天气干燥,火情蔓延很快,寨子里没几个有劳动力能参与救火,情况很紧急,如果不及时控制,会迅速蔓延到周围,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在司法所接受矫正期间,你们经常教育我,要遵纪守法、团结互助,今天碰到这个事情,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村里的大小事我还会义不容辞地去帮忙,希望能够回报社会。”工作人员在与村干和群众的交流中了解到:“吴某某平时在村里就比较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也乐于助人,这次山火多亏吴某某及时报警和组织人员参与救火,山下居住着数十户农户,如果不是他反应迅速,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悉,吴某某系偶里乡寨先村人,2017年6月因滥伐林木罪被锦屏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缓刑四年,缓刑期间,在偶里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自其接受社区矫正以来,司法所对他制定专门的矫正方案,定期对他进行走访、教育,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吴某某表现积极,法律意识和公民道德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如今,吴某某奋不顾身救火的义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扬。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悔罪赎罪,融入社会,奉献社会,已成为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的好榜样。(陈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药高、剧毒农药隐患排查
下一篇:点赞!黔东南州乡邮员张林昌荣登央视《道德观察》栏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