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药高、剧毒农药隐患排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12:3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锦屏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农业农村局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植保站组成检查组于2020年1月31日开始进行全县农资市场高、剧毒农药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闵臻带队,检查重点内容为:一是防止禁用高、剧毒农药流入市场;二是坚决取缔流动摊点销售鼠药;三是检查有无违规销售限用农药;四是严格经营农药是否按规定依法建立健全可追溯电子台账,做到进货渠道正规、进销数量清楚、销售去向明白。力求做到全面消除高、剧毒农药安全隐患风险,农药销售、使用环节不危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人员通过逐个查看农药库存种类、电子进销台账等,并对进销安全环节逐项进行宣传。截止当前已检查三江、偶里2个乡镇,检查农药定点经营户7户、流动摊点1个。依法取缔无证销售鼠药经营摊点1个,没收“三步倒”、“闻倒死”农药标签不明等疑似高、剧毒鼠药31包、18瓶,共计1200克,责令未建全进销电子台账限期整改1户。

  为进一步做好县委、县政府生产和生活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县人民众志成诚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保稳定、护安全,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深入全县各乡镇进行农药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对违法经营行为绝不姑息,严厉打击销售剧毒、禁用农药等违法行为,严格限用农药的销售、使用,全力消除农药销售、使用危及生命健康安全隐患,规范农药市场经营行为,创建农药销售安全市场,切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龙向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暖心!爱心人士向锦屏抗疫一线民警捐赠物资
下一篇:锦屏县偶里乡社区服刑人员奋力救火受群众称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