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点赞!黔东南州乡邮员张林昌荣登央视《道德观察》栏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13:0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央视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纪实片-《闪亮的名字 最美退役军人》,来自贵州省锦屏县邮政分公司的乡邮员张林昌,在该片中讲述他这32年来行走在大山,为乡亲们投递邮件、送去希望的故事。

  张林昌,是贵州省锦屏县邮政分公司的一名乡邮员,1987年,他从部队退伍后,了解到家乡锦屏县河口片区正为招不到邮递员而犯愁时,便主动请缨当了一名乡邮员,32年来,他为2.5万当地苗族侗族乡村同胞义务代购农作物良种、生活用品、代取款,为他们送信送报传递党的声音,帮他们捎带物品带来外面世界的信息,他在山里跋涉了24万多公里,相当于走了19次“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他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他被山区苗族群众称为“乡邮路上的天使”。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榜、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

  32年的漫长乡邮路,张林昌作为一名邮政人,始终坚守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也坚定了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决心。他说,“我要继续在这条乡邮路上为乡亲们服务,直到我走不动的那天为止。”他不仅是一只为山区服务的“鸿雁”,更是这个时代我们需要的“楷模”,他在平凡的乡邮员岗位上,抒写了他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他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吴彦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偶里乡社区服刑人员奋力救火受群众称赞
下一篇:锦屏县拘留、戒毒所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宣誓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