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合作社里的“香禾糯”,让群众端起“金饭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3 14:14: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丙妹镇丙梅二村有一家农民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3月,以“为耕者谋福祉为粮者造收益”为初衷,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抢抓电商发展、产业发展等优惠政策,带领群众发展本地香禾糯为主的稻米种植产业,这家合作社就是从江县侗族生态大米专业合作社。


 
      “我们每年都会发种子给群众种植,管理过程中提供技术指导,等他们收成后,我们就按当年市场价收购谷子或者大米,保障群众销路和收入,让群众种的放心。”从江县侗族生态大米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吴玉胜说。
 
       2020年合作社香禾糯种植面积共计150余亩,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今年每亩产量约为500斤,带动种植的群众覆盖丙妹镇丙梅中心村、长滩村、长寨村、西山镇滚郎村、翠里乡宰转村等附近乡镇和村寨。近日,生态大米合作社正有序收购社农种植的香禾糯,目前合作社已上门收购34户30293斤,共发放现金90988元。稻农们捧着手中一把把“红票子”,展露了幸福的笑颜。


 
     “开心呐!必须相信他们!不管每年行情怎么样,反正我们不愁卖不出去,合作社都收的,今年我只种3亩,天气不好收成比往年少点,但是香禾糯也收了4000多元。这都是看得见的收入,我老人家明年还要继续种!”丙妹镇长滩村四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老珠笑呵呵地晃动着手中“票子”,脸上洋溢着喜悦。
 

 
       据了解,合作社有一名股东,4个社员,合作社提供种子和技术,群众负责种植和收割,收成后,按照香禾糯谷的市场价统一由合作社上门收购,并以现场称斤计两、当面付清现金的交易模式进行收购。这种模式获得群众一致认可,交易过程中的数量、金额群众全程见证,有效避免了糯谷收购过程中“吃回扣”“销路不稳定”等问题,使群众种地“心里没底”和销路“难保长效”的担忧得以从源头上解决。


 
      合作社大米一律现加工现卖,无添加剂,不打蜡,真空包装运输,糯禾、香米的质量和口感极佳,深受新老顾客青睐,为增加销售渠道,提高本地香糯知名度,打出本地香糯品牌,2018年,合作社还申请了电商销售服务点,增加线上订单销售。现在,合作社的大米因质量好、口味佳,口碑良好,在贵阳市、广州市、福泉市,和黔东南州榕江县、黎平县、丹寨县等周边县市畅销,今年收购的优质香禾糯等大米正在上市中。(贺欣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从江:下江镇较真碰硬警示落后村 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从江县庆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第三届冬季运动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