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椪柑圆里挂满“金果果”,果农欢喜采摘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30 14:14: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金秋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椪柑果园最迷人的季节。近日,丙妹镇滚玉村千亩椪柑果园迎来大丰收,漫山遍野的果园里,“金灿灿”的“金果子”挂满枝头,处处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咔嚓咔嚓的剪果子声响彻山岭。果农们正欢喜采摘装框,为前来采购的个体消费者和供销社打包,笑逐颜开。

  果园里,正在将椪柑装框的果农王涛难掩丰收的喜悦。王涛是退伍军人返乡创业的致富带头人,2001年返乡,2010年发展椪柑产业,通过农业专家技术培训、实践自学等,王涛总结出了自己的椪柑园管理办法,10年来,通过发展椪柑,发家致富,还带动了20户106人贫困户8户46人一起种植椪柑。他靠着65亩椪柑园,建了新房、买了小汽车,供子女上学和家庭日常开支,个人账户上还存了不少积蓄。

  “今年我收了13万斤,受疫情影响,目前销路只有供销社和零售,我个人已向供销社销售3000多斤,零售500多斤,已获得收入5000多元。采摘期间我们还支持消费者组团到果园体验,自己挑选采摘,采摘后按1.5元一斤销售,果园里比往年热闹多了。”果农王涛开心地说。

  近年来,丙妹镇滚玉村千亩果园实行“四统一、一管理”运营模式,在树型改造、技术指导、挖垄填肥等方面逐渐向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管理水平和果品产量产值逐年提升。目前,千亩果园面积1675亩,共有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107户,其中贫困户21户,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8户,果园果品年产量超过400万公斤,年产值超过1250万元。(贺欣芝)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深入从江县刚边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新市民 追梦桥】从江县:“陪伴小课堂”关爱暖童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