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深度贫困村里的“专业理发团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2 15:2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形象和精神面貌,解决群众理发难的问题,我们村指挥所特意组了个“专业理发团队”来帮助村民理发。支书、村长,麻烦你们用苗语广播通知一下村里需要理发的农户,不论男女老少,只要有需要的,都可以来指挥所这里帮他们理发,并叮嘱好需要理发但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等着就行,我们安排同志入户去帮他们,给大家剪一个干净漂亮的发型,抖擞抖擞精神。”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党相村指挥所所长吴正龙诚恳地说。 
 
       “向伯伯,坐好啊!我要开始剪咯。”东朗镇党相村“专业理发师”潘光权同志携带着理发神器电推刀、理发剪等工具,入到农户家中,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向老党理发。他边理发边跟向老党说理发的益处,他告诉向老党,把头发剪好后,脖子就不会被头发扎到了,头皮不痒了,面上精神了,人也变年轻了,并叮嘱,以后要勤快洗头,头发要是再长长,要及时跟我们说,我们还会继续来帮助大家的。
 
         向老党看见自己乱蓬蓬的头发变的短了、整洁了、舒服了,开心的对理发的同志们说:“你们都是党和国家的好干部,对我们真的是太好了,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生活难题,还给我们村买床添褥、送饮水机、热水器、衣架鞋架、垃圾桶,修建护栏,美化村寨等,现在又专门来给我们理发,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会更勤快打理自己和家里的卫生,并持续性保持,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据悉,参与此次理发行动的“专业理发团队”共10人,是结对帮扶东朗镇党相村的县森林公安局干部,他们一天下来共帮助完成35名群众理发,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接下来,东朗镇会继续积极响应各级结对帮扶单位,根据镇村实际,精准采取帮扶措施,借助帮扶力量,对还缺少家具的贫困户添置家具,对还存在视觉贫困的村寨,坚决消除视觉贫困等,组建更多的“专业团队”,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姚祖艳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用心用情服务 及时沟通对接 合力提升保障
下一篇:从江交警借助赶集日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