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初夏农事忙栽秧 万亩稻田促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9 07:5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语称:“谁知细细青青草,中有丰年击壤声。”水稻是少数民族主产的农作物,这里土壤肥沃,也是最适宜种植水稻的山区。从江县庆云镇一万二多的侗族同胞希望在田野上,芒种临界,连降大雨,给水稻移栽秧苗带来了充沛水量,全镇群众纷纷进入繁忙的插秧阶段,为了不误农事抢栽、抢种水稻秧苗,确保当年水稻秧苗按时完成移栽。在这错落成块的稻田里,人们三两成群在田野里兴高采烈地插秧,一触而就,连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人们栽秧的劲头和脚步 , 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

  初夏时节,东方露出了初醒的太阳,与来自林间无比温柔的熏风,笔者在侗寨乡间小路上看到,一丘又一丘田野里人们正忙着耙田、施肥、栽秧等,一派生机盎然的图景映入眼帘。

  在不远处的育秧田里,不少村民正忙着拔秧苗,并将秧苗打成捆,堆放在田边,然后将秧苗运往田里。笔者走近一块稻田边,看到村民们一手抱秧,一手插秧,分秧苗、插秧的动作流畅,一阵阵清脆的插入水声,转眼间,一块块空荡荡的水田换上了崭新绿装。群众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插秧已早不像以前那么吃力,除了扯秧苗用不上机器,犁田耙田都是机器代替牛耕了,一般花上三到四天就栽秧结束了,干起活来省时又省力”。



  进入春耕生产以来,为了提高农业产业发展有效管理和增收,推进贫困人口稳脱贫, 庆云镇农业技术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培训指导新品种杂交水稻种植,让群众抢抓节令栽秧,脱贫减贫。对贫困户家庭补足肥料,鼓励完成耕种任务。目前,全镇已完成杂交水稻种植面积10000多亩,预计年产量比往年增产增收。(石朝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交通安全进村寨 赠送物资讲交安
下一篇:从江县邮政分公司开展“单株碳汇项目”现场开卡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