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镇: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做“竹”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3:4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漫步在从江县庆云镇的村庄,放眼望去,道路干净整洁,村居错落有致,房前屋后,花草树木生机一片,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映入眼帘,美丽“萨岁侗寨”处处赏心悦目。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竹”篱笆墙。连日来,庆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集中整治工作,切实让镇村“颜值”与“气质”相得益彰,农村人居环境掀起高潮。柴棚区、公路边、庭院内、消防水池、过道围栏等,处处彰显着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全员发动,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参与其中,小编走进驻地三村,见到干部群众,拿着手锯,扛着竹干,清理着路边的柴棚,正在为存在“透风漏雨”的柴棚盖上“美丽新家”。佰你村党支部书记说:“该村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标准,动员指挥所全体干部参与整治,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让全村的面貌得到焕然一新,让家乡的环境变得更美、更洁、更好”。

柴棚新面貌

  各村积极主动,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努力建设村庄新面貌,该镇利用竹资源,打造生态塑形的竹篱笆,在建设的过程中,家家户户主动参与,村村寨寨积极参加,努力打造“村美、舒适、整洁”的美丽生态宜居村庄,实现农村风貌革命性变化。

干净整洁新农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该镇充分发挥示范模板作用,在持续发力推进示范点的同时,开展集中整治,让村庄美起来、让庭院绿起来、让道路净起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仅是时代之需,更是民众之盼的民心工程。该镇制定《庆云镇规范农村柴棚建设专项整治方案》、《庆云镇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评选活动方案》,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通过“人居环境治理”评选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形成“人人比整洁,户户比进步”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水平,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目前,庆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如火如荼,每个村正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自己的定位有序推进整治工作。(陈 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大歹春耕忙,夜校志愿者来帮忙
下一篇:从江县贵运社区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开课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