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8 15:3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部署,进一步提升汽车和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月份以来,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守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民警免费赠送安全头盔给摩托车驾驶人,同时向驾驶人讲解正确佩戴方法


民警在向摩托车驾驶人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单

  行动中,从江县公安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科学安排,根据辖区道路车流特点,在县城区、洛香镇、西山镇、下江镇、停洞镇、宰便镇等重点路段设卡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行为,对执勤中发现驾乘车辆未带头盔及未系安全带的驾驶人,民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耐心对驾乘人员进行劝导和纠正,并向驾乘人员讲解不佩戴头盔及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同时免费向驾乘人员赠送摩托车头盔,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从源头上强化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骑车头盔戴一戴,开车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民警赠送安全头盔给摩托车驾驶人


民警清理违法摩托车

  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摩托车210辆,教育引导驾乘人员600余人,赠送摩托车安全头盔180个,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通过此次行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覃鲁西)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从江大歹春耕忙,夜校志愿者来帮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