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镇分佐村群策群力,强化整治人居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6 10:08: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分佐村指挥所、村两委以“四大举措”为取得“四个一”成效保驾护航,达到了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团结一批党员村干、教育一批村民群众、培养一批良好习惯的突出成效。

  一是周密部署。在开展整治行动前,村两委和指挥所共同详细研究全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针对群众意见大、反映集中的问题逐一排查,明确整治目标,制定整治计划,确保整治工作聚焦主要问题、确定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大力宣传。在整治行动中,分佐村始终坚持群众知晓、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原则,在确定整治目标后,通过逐户发放整治告知书、逐一上门做好政策解释、全村开展广泛宣传的办法,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大力宣传,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下步开展整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广泛动员。分佐村积极依靠和发动群众开展整治工作,通过明确3天的时间由群众自行拆除旧棚、清理杂物,同时村两委和指挥所积极动员寨老、老村干和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劝告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支持村里的整治工作,自觉主动开展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3天内群众响应号召自行拆除旧棚29个,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5处,占本次整治目标的61%。

  四是坚决行动。针对没有自觉整治的问题,分佐村召集村两委、驻村干部、护林员、镇应急队、村支部党员、老村干、寨老共同组成整治工作组,分设3个小组:1组由村两委、护林员和村支部党员组成道路清理组,负责清理主干道乱堆乱放杂物、乱停车辆;2组由驻村干部、镇应急队组成乱搭乱建建筑拆除组,负责拆除违建旧木棚、圈舍;3组由老村干、寨老组成宣传监督组,负责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疏导被整治群众思想,监督道路清理组和乱搭乱建建筑拆除组工作。

  目前,分佐村通过发动群众和镇村联合执法,共拆除破旧、废弃木棚圈舍43个,清理乱堆乱放杂物46处、乱停乱放摩托车41辆,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群众的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

  下步,分佐村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广泛团结多方力量,依靠和发动群众,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建美丽分佐努力奋斗。(下江镇分佐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庆云镇中心幼儿园召开春季学期开学部署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勇到从江调研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